完本感言
註冊登錄後可選繁體版
看《漫威之影蝠》请记住 afxsw.com 阿飞小说网
这本书写完了。
这是我写完的第一本书,虽然从开书到完本横跨了四五年,但实际写作的日子满打满算也就一年多一点,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太监。
很惭愧。
但最后好歹是写完了。
相信看到这里的读者很容易发现:整体剧情砍掉了不少内容,埋下的一些坑和联动根本没有填。
是的。
按照最初的规划,后面可能要承接漫威其他角色,包括复仇者联盟,甚至最后会遭遇共生体之神纳尔。
看着挺宏大的,但实操的时候才发现了一个致命的问题:
我写不出来,或者说我驾驭不了。
我的能力不足以支撑这么庞大的世界观,而且我完全想不出来主角们该如何在众多强势的老牌英雄之中脱颖而出,更想不出来该如何让主角们对战传说中的纳尔。
于是我干脆砍了这位共生体之神,砍了复仇者联盟,就把世界观保持在蜘蛛侠的个人电影宇宙,连最后的反派也确定为真正造成汤姆悲剧的基金会了。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复仇故事,只是在复仇的过程中,汤姆从一个懵懂冲动的高中生,成长为了一个超能力者。
他从最初的满脑子只有复仇,到后面会向无辜人施以援手,守护城市。
他成为了一个英雄。
这也是我最初想写这本书的根本原因。
自述完了想法,来谈一谈问题:
在太监之前,我也有关注读者的评论。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指出我的主角太憋屈,一直在挨打,没有任何风险意识、规划能力的成长。
这个问题确实存在,尤其是在前中期的时候。
共生体怕高温,绿魔就用南瓜炸弹偷袭;怕噪音,章鱼博士就用声波武器压制。可以说,汤姆身为主角,却一直在吃瘪。
而他的进化也是在实战中吃亏了才进化,补上了一个短板,却又立刻被针对下一个短板的弱点。
他一直在被动地追赶。
我想这就是憋屈的来源。
其实我的本意是想塑造一个在不断的战斗中完善自身,一步一步进化的主角形象。但显然,我塑造的方式以及节奏存在问题,导致实际结果与设想产生了不小的偏移。
再谈谈关于非穿越者的设定。
也有读者指出这个设定不够有代入感。对于看过漫威的读者们而言,本书中的一些与反派之间针对身份的猜忌过于磨叽拖沓。
但于我而言,确实是在仔细纠结以后才做出的决定。
我不想写一个穿越者的故事。
现在同人穿越文实在太多了,大家穿越到原作世界,以上帝视角纵观全局,如同开挂一般规划好每一步。先找这个角色,再找那个角色,一步一步最后成为最牛逼的角色。
我不想这样,自以为这样就没了意思。
但显然,读者并不喜欢,或者说大部分读者不喜欢。
从这些角度看,这本书不算成功。它犯了不少网文写作中的错误,踩了不少坑。
但换一个角度看,它也不算失败。因为它成功暴露了这些问题。而这种在自我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印象才最为深刻
就像不断被针对,发现问题,再完善的汤姆一样。
现在我意识到了这些问题,希望在以后的实践中能有所改正。别总让主角重复吃瘪,也让人家装装逼。
也不碰同人了,非穿越者的设定大家不喜欢,强迫自己写穿越者设定也别扭,不如搞原创。那才叫自由痛快。
嗯......新书应该还是会有的。
太监的这几年,我也在看书。每每看到别人笔下的世界发生的事,心里还是像猫抓一般痒痒的。为爱发电的日子确实不好受,但如果真的就此心灰意冷了,也不会再回来给这本书补上一个结尾了。
新书应该是会有,只是不会很快出来。这几年上了学、毕了业,到现在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工作也不算清闲,每天没有固定的时间留给码字。更何况写书对于目前的我来说,只能是爱好,还不能当成吃饭的家伙。不然一定会饿死。
开心就好。
虽然看到恶评和惨淡的数据还是会抑郁,但起码在写的过程中,整个人还是开心的。
我想把这份开心一直保留下去。
在这里也向所有支持过这本书的读者说一声:谢谢。
哪怕只是翻开一页,看过几个字。
这表明这本书能引起你们的兴趣。
这证明这本书不是毫无价值。
江湖无边,愿我们有缘再见。 目标编号034
其他类型小说之漫威之影蝠 完本感言(完)
阿飞小说网 afxsw.com 随时期待您的回来
https://afxsw.com/5266/1103235.html